血暗凋旗画

爱之歌05 白月光雄起了!


“把新地址发给我吧,我出国前再去你那看看。”


赵楠刚刚搬到新家就接到了苏杭之发来的短信,出乎他意料的是,找到新房子的过程异常的顺利。原本赵楠只想找个合租格子间凑活到开学,奈何他年龄太小,加上租期太短,几乎没有房东愿意出租,被赶出门后,所有的证件,贵重物品都在身上,放在出租屋也十分不安全。就在赵楠犹豫的时候,有人看到了他挂在网上的信息,主动找到了他,带厨卫和阳台的小单间,价格还惊人的低廉,赵楠看了一趟房子,确认了房东证件后就立刻答应了。这间屋子离赵楠的学校也很近,开学了也可以长住,还不用担心学校的门禁问题,方便他兼职,简直合适的不能再合适了。


“房子就在我学校附近,你来的时候告诉我,我直接去学校门口等你。等我工资发了就把手机钱还给你。”


“噔!”

一个笑脸表情弹了出来。


赵楠会心一笑,苏杭之看到他的信息永远是秒回。不像小牧,对他的短信总是视而不见。


奇怪,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拿两个人做起比较来了,赵楠甩甩头,想赶快把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丢掉。




一转眼,开学的时间就到了,韩牧早早地就被父母押去了美国的大学。但以他现在的这个心理状态,别说适应异国他乡的生活,就连正常的学校生活都融入不进去。每天闭上眼睛,韩牧的脑子里就像幻灯片一样一张一张的播放他和赵楠度过的点点滴滴,有时会梦见赵楠换上一副陌生的面孔对他冷眼相看,投入别人的怀抱,有时又会做赵楠死在那个城市的某个不知名角落的噩梦。

那些赵楠过去送给他的不起眼的小东西,他全从房间的犄角旮旯翻了出来,一个不落地背去了美国。什么他原本嫌弃寒酸的小熊猫毛绒笔袋,钢铁侠钥匙扣,还有一根赵楠省吃俭用买的凌美钢笔,是送给他当十七岁生日礼物的。韩牧当时在班级里直接当着一帮同学的面拆开,他一拿到就知道是假货,毫不留情的说了出来。当时赵楠的脸的都涨红了,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些东西,只想着韩牧能高兴,难堪的赵楠本想要回来。


但不知道为什么,韩牧鬼使神差的收下了钢笔。


“送给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的懂不懂,哪有要回去的。”


现如今,韩牧每天拿着它不离手,却舍不得用它写字,只是每天上课都装着。然而这一天,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上实验课时,一个同学操作时不小心撞掉了韩牧的笔袋,那只雪白的钢笔掉到了地上,韩牧急忙捡了起来,外观完好无损,但笔尖却折断了。


韩牧捧起钢笔,愣愣的盯着它,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之前韩牧折腾大闹韩父韩母都没当回事,只当他是任性惯了,又耍小孩子脾气。这回却是着实吓了他们一跳,生怕韩牧万一哪天又一不小心出事,赶快把他接了回来。韩爷爷对子女本是很严厉的,但俗话说抱孙不抱子,韩牧的长相又酷似祖母,颇受宠爱,这么一闹可把老人家惊动了,当初韩牧与苏杭之关系之好人尽皆知,韩爷爷只得豁出面子求苏父苏母请苏杭之回来陪韩牧几天。


苏杭之本不想掺和韩牧制造的乱局,但是受不了韩父韩母的一再苦劝,加上他为了赵楠准备在国内多待一年,不得不答应父母的要求。


苏杭之大概猜到了韩牧的情况不会好,但见到韩牧本人还是心中一惊。原本灵动绰约的混血美少年这时候已经瘦脱了相,整个人都显出掩饰不住的衰败,任谁见了都要倒抽一口气。奈何苏杭之这样的铁石心肠,见了这位病西施也不为所动,反而暗暗发笑,脸上还要装出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


“小牧,你的身体怎么变成这样了,前段时间不还好好的吗?”


韩牧原本两眼木木地发呆,苏杭之到了眼前,两眼才像对上焦了一样勉强看清来人。一见是他立刻就哭了出来。


“阿之,怎么办,我怎么都找不到他。”


苏杭之假惺惺地连忙抱住了他,轻抚他的脊背。“小牧,赵楠不会回来了,我听说他到外地去上学了。”


韩牧马上挣脱出来,“外地,哪个外地?你听谁说的,赵楠不是没什么朋友吗?”


“这也是别人从别人那听见的,具体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去a市了,还有了新的对象。

“这个贱人,这么快就找到下家了,当我是可以随便甩掉的吗!”


韩牧一听就来了精神,苏杭之见状只是微微一笑。


“小牧你和他有什么别的关系吗?你不是说你们没有交往,只是他一直缠着你不放,干嘛为了这种人难受呢?”


韩牧一下又跟霜打的茄子一样,想起了过去死活不承认赵楠是自己男朋友的事情。


“不是的,我们其实......我没有这样说。我、我马上买机票去a市。”


苏杭之只是微微一笑,他眉眼弯弯,笑起来如春风拂面。不过韩牧总觉得苏杭之有哪里不太对劲,可惜这时他的心思全扑在找赵楠身上,没有及时察觉。





当苏杭之离开韩家,就直接去了赵楠租住的那间小房子,此时已经到了饭点,赵楠背对着他在厨房忙碌。见苏杭之来了,马上招呼他坐下,给他倒了茶。


“之前一直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我也没什么能拿的出手的东西。就想着先请你吃顿饭,以后有什么能帮到你,麻烦事琐事,都可以找我。”


苏杭之只是静静地捧起茶,黄山毛峰,很老派的味道,不是多么名贵的茶种,但是清甜又暖胃,就和赵楠的人一样。


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啜着茶,等赵楠把才都上齐了也没有说话。赵楠做的都是些清口菜,莴笋拌干丝,千张鸡丝包,油爆河虾,菌菇猪肚汤,虽然材料不贵,但难在手工的精细上。苏杭之山珍海味吃遍的人,提起筷子尝了一口,也觉得惊艳。但这些东西和他接下来要提的要求比根本不值一提。


赵楠见他兴致不高,有些无措。


“不合胃口吗?”


“不,都很好吃,是我有个不情之请,不好意思和你开口。”


“什么事情?你尽管说,我保证都答应,绝不反悔!”


“这,我还是不好开口。”


“杭之,我绝对不是在客套,都是真心话,你只管说,我一定照做。”


苏杭之又喝了一口茶,才悠悠地说。



“小楠,既然你这么笃定,我也不客套了。”


“我想请你,做我的男朋友。”


ps:我以后再也不说自己啥时候更了,你自己还不知道自己是个啥鸽子吗!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