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暗凋旗画

爱之歌06 (下章开车!!)

从那天苏杭之突然对他表白已经过了好几天。赵楠不知道这几天是自己是怎么度过的,他只觉得自己被一阵风吹到了天上,脚踩着软绵绵的云朵,好像随时要跌倒了一样。

 

他自卑太过了,说实话,就连和小牧在一起时偶尔的亲昵,他都觉得自己像是冒名顶替别人一样,面对苏杭之的屡屡示好,他一直当做是苏杭之本身教养好,存善心,对落魄同学的绵薄之意而已,根本没有其他方面的想法。

 

可这种时候,太快答应未免太轻浮,自己离了小牧才几天,显得杭之像退而求其次。可不答应就辜负了杭之的心意。

 

“扭扭捏捏,没主见的东西。”赵楠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

 

赵楠心烦的时候就喜欢做家务,以往住在老家的时候,每次受气,赵楠就会拎着拖把,把老旧的木地板一条一条的拖干净,淅沥沥的脏水会从木地板的缝隙里渗下去,母亲有时候被脏水淋到就会破口大骂。但盯着一条一条脱了漆的地板,什么都不想,赵楠的心情就会奇异的平静下来。

 

而今天赵楠拿着拖把,走过来走过去,小房间里却处处是让他不能平静的细节,杭之与他深交不久,可家里却处处是他留下的痕迹,大到沙发,床具,小到地垫,全都是杭之打点的,让他无法忽略,不能自已的想起他们的主人。赵楠把工具都放回原处,清空心绪躺在沙发上,突然间,一股莫名的勇气涌上心头,他觉得,自己是时候该向前走了,哪怕两人没有结果,他也会把这些快乐的回忆仔细收藏,当成一生的纪念。

 

 

 

“小楠,给你报的雅思课去听了吗?”赵楠正在玄关换鞋子,苏杭之已经先一步进家门了。

 

转眼两个人已经交往将近半年,赵楠让他等了三天才答应他,苏杭之对此并不感到焦急,也不感到意外,他志在必得,毫不担心。在苏杭之的一再要求下,赵楠终于同意了他同居的请求。因为之前发生过的事情,赵楠对“亲密接触”始终存在着障碍,之前破格和和他同寝一张床实在是在心力交瘁之下的不得已之举。因此赵楠对杭之此前的体贴一直很感激,哪怕两人接吻,苏杭之也只是轻抚他的腰背,手从来没有伸进过衣服里,也没有乱碰过。

 

“已经上了三次课了,其他都还好,就是口语实在不太行。”

 

苏杭之接过他的包挂了起来,“口语我陪你练就是了,不用担心这些,就是申请学校的材料要赶快准备。”

 

赵楠僵了一下,他对苏杭之急于带他去国外的事情一直很惶恐,如果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万一两人分手,他的生活该何以为继呢?何况这种寄生虫一样的生活是他最厌恶的,哪怕是最困难的时候,他也未曾开口向小牧借过一分钱,可对苏杭之,他欠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依赖他,这种情况让他很惶恐。

 

但苏杭之对这种依赖显然乐在其中,他对赵楠的一切有着莫名的掌控欲,而到了国外,天高皇帝远,他们可以远离苏父苏母过自己的小日子。和韩牧的大少爷习气不同,苏杭之花钱一向有自己的规划,他刚成年就在英国置了产业,足够支撑他们两人完成学业。

 

当然,这些东西都可以放一放再谈,最重要的是赵楠答应与他同居后的“大戏”。赵楠的身材实在太好,粗野的养育方式怎么会诞生这样的尤物,前胸和后背厚实的如同山丘,腰腹和大腿丰满而结实。每当他走动的时候,肥美而挺翘的臀部随着步伐而微微颤动,苏杭之就感到喉咙一阵的发紧,回想起那个令人沉醉的夜晚。赵楠于他,真是如同欲望般本身的存在,见过真正的山海,谁又会委屈于人造的园林。这样天生地养的灵与肉,是苏杭之过去生存的世界里不曾存在的,赵楠身上充溢着一股旺盛的生命力,可以无数次流着血冲破荆棘。每当赵楠目不转睛地看着韩牧,透过那一双温驯如牡鹿的眼睛,流露出无限的柔情和渴望,苏杭之就会情不自禁地幻想,这样的目光包裹着自己的感受,一定如同母亲的子宫般温暖,让他的灵魂在这样的水流中再次出生。

 

以至于两人第一次接吻的时候,苏杭之激动的想要落泪,赵楠说的不对,他才是那个真正残缺又肮脏的人,因为习惯带着面具生活,皮肤时间长了,皮肤和假面紧紧黏在一起,揭下来就是血肉模糊。

 

“我才是那个无法离开你的人呐。”同衾而眠的每个夜晚,苏杭之将侧脸贴近赵楠的胸膛时,心里都在默默地念着。

 

相比赵楠贫民窟里混乱、饥饿、贫瘠的童年,苏杭之的少年时代是在设定好的一分一秒中度过的,每天的生活都如履薄冰。

 

苏杭之的母亲出身名门,但相貌和资质都是寻常,不得父母宠爱。苏父却是寻常人家长大,是草窝里飞出的金凤凰,本想借着苏母这棵“梧桐木”一飞冲天,奈何百年基业的大家哪里会对未婚先孕的上门女婿加以信任,苏父这个尴尬人始终被左右亲朋看不起,新贵做不成,过去的世界又断了联系。抑郁又不得志,便将一腔怒火倾倒在无辜的妻儿身上,杭之常常躲在衣柜里听到母亲被殴打的惨叫声,而母亲被打完之后,则会拖着遍体鳞伤的身体,把年幼的杭之拉出衣柜,一边重复父亲的行为,一边对他说。

 

“杭之,妈妈爱你。”

 

在肮脏的垃圾堆里占有赵楠的时候,苏杭之也在想,妈妈,这就是爱吗?

但空虚袭来之后,他很快就明白,他的行为有多么愚蠢,就好像把山珍海味混囵吞下的饿鬼,用野兽的逻辑来表达人类的愿望。在那一夜过后的梦中,他看见赵楠走向他,向他伸出双臂,接着是耳鬓厮磨,诉说爱语,带着轻笑的肢体交缠。醒来后,床单一片湿凉。

 

他终于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

 

“杭之,今天晚上可以。”梦境之外,赵楠红着脸对他说。

 

下章估计开车,这章累死我


评论(1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