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暗凋旗画

爱之歌09 修罗场来了!

到了定好的时间,苏杭之陪着赵楠去学校办理手续。进了校门,赵楠自己去了办公室,苏杭之在走廊上等着他。而与此同时,韩牧也刚好进了校门,一看表,到了学校行政人员上班的时间了,踢腿就往办公室赶。这几天里,韩牧拉着妈妈一个一个的求人,把本地几所高校的招生办领导烦了个遍,果不其然,在档案发现了赵楠的踪迹。但询问老师,赵楠因为准备留学,已经停课很长时间了。韩牧心下一惊,赵楠的家庭条件根本不肯负担他留学,更别提赵楠本人也没有这个意愿,自己认识他的时候,他总说要赶快大学毕业自食其力。谁会为他安排这些事情,韩牧觉得答案不言而喻。

 

韩牧火急火燎的上了楼,电梯门一打开,熟悉的面孔顿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苏杭之毫不避讳的在人来人往中搂着赵楠的腰,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往电梯走,刺痛了某人的双眼。韩牧心中一阵酸涩,这个位置原本应该是我的。

 

韩牧站在电梯门口,和他们撞了个正着。赵楠看到韩牧,第一反应就是不敢相信的眨眨眼,确认真的是韩牧之后。他立马扯住苏杭之的衣袖,缩着脑袋,脸上泛起尴尬的红,艰难地挤出了一句。

 

“小......小牧,你好啊,你怎么有空来这边。”

 

韩牧一看他和苏杭之这副亲密的样子,顿时炸了毛了。他原本就是一副暴躁脾气,家里人还宠的没边,要星星不给月亮,可以说现在是火上心头,伸手就要把他们分开。

 

赵楠这边却以为他是为了苏杭之生的气,他原本就自卑,又怵韩牧,急的话都说不出来。用身体把苏杭之牢牢挡住,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

 

这一下把韩牧气的更是火冒三丈。

 

“死木头,你在干嘛啊!我....我都来找你了,你怎么还这么不识相!”

 

赵楠压根不知道他这一副百转千回少男柔肠,只觉得自己是横插在两只白天鹅中间的癞蛤蟆,但是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苏杭之已经是他的全部世界,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

 

“小牧,对不起。”说着就要拉着苏杭之往外跑。

 

韩牧长腿一跨也挤进了电梯,门马上就合上了,这下赵楠可就彻底无处可逃了。韩牧看他难过,又是气又是心疼,可一张嘴就是说不出好话。

 

“你跑什么啊,我很恐怖吗?”赵楠缩着脖子摇头。“我没有在训你啊,你,你不要这样好不好。”

 

韩牧觉得自己一时半会是哄不好他了,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以后他和赵楠有的是时间相处。现在要解决的是电梯里的第三个人。

 

“苏杭之,你没有话说吗?”

苏杭之听他叫自己,抬眼看着韩牧,嘴唇带笑眼中却一丝笑意也无。

 

“小牧有事吩咐我吗?”

 

“你明知赵楠和我的关系,撬好朋友的男友,很光荣吗?还编瞎话骗得我团团转!”

 

苏杭之冷哼了一声。“男朋友?小牧,我听错了吗?是谁说自己天天被穷酸鬼缠的要发疯,恨不得‘挖个坑把这坨地瓜埋回去’。”

 

“你拿到赵楠送的东西,从来都是当着他的面就丢给别人,你可以任由别人当着你的面奚落赵楠。Qq微信还是ins,有过一点赵楠的痕迹吗?哪怕有一次,公开带他出去过吗?我们圈子里的朋友,可都以为你还是单身呢。”

 

赵楠沉默不语,哪怕过去了这么久,听见当初的那些事情,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自己当时还是还太幼稚了,平白给别人给自己都添了许多麻烦。

 

苏杭之这一番话把韩牧堵得七窍生烟。

 

“可是你知道,你明知道我喜欢他!”

 

赵楠听到他的话,心里咯噔一下,真奇怪,小牧在说什么呢?

 

 

“知道又怎样?”

 

“凭什么你想要就一定能得到?”

 

“凭什么这个世界都要围着你转?”

 

“你喜欢的,我就不可以喜欢?你不许,我偏要抢。”

 

苏杭之笑的像冰一样冷,赵楠却感觉到他的手心透出一股热度,十指牢牢扣紧在一起,赵楠觉得心很安定。

 

韩牧看着两人这样紧紧相贴的情状,心里一阵难言的冰凉,但他做不到放弃,赵楠是不一样的,不是玩具,鞋子,车子,不是可以代替的东西。

 

他用祈求的眼神看着赵楠,哀求他再用过去的眼神再看自己一眼,主人成了奴隶,奴隶反倒握上了鞭子。

 

但赵楠反还给他的只有疑惑和不解,小牧在做什么呢?哪怕当初韩牧对赵楠有一分的好,赵楠也能拿出源源不断的热情把韩牧淹没。可是什么都没有,心里苦的人,一丝甜也能填满,可是没有,连一丝一毫的甜都没有,小牧,这么久了,你从来没有告诉我你喜欢我。

 

韩牧冷静了下来,他知道这都是自己活该,但没关系,苏杭之还没来得及带赵楠去英国,一切都还来得及。当初赵楠会突然失踪,突然和家里断绝关系,按他的性格,这不是容易做到的事。苏杭之绝不是简单的人,即使自己现在手上还没有证据,但他直觉的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其中少不了苏杭之搅混水。

 

“死木头,我知道我当初做错了事情,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我现在没有别的想法,只想求你让我补偿你。难道这个机会也不能给我吗?”

 

“哼,小牧,你这招以退为进用的真不错。”苏杭之话里带刺,语气却还是温柔滑腻,听到韩牧耳朵就是阴阳怪气,气不打一处来。

 

奈何此时形势不妙,也怕自己说出气话又伤了赵楠的心,便只能咬牙忍着。

 

 

叮,电梯门开了。

 

“死木头,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可以吗,我听你的意见。”韩牧忍着气,努力诚恳地和赵楠对视。然而,苏杭之处处都要给他找不痛快,把赵楠拉到自己身后,阻断了韩牧交流的渴望,

 

“小牧,干嘛那么麻烦,还去外面找什么地方。”

 

接着又转过身对赵楠温柔一笑。

 

“小楠,就去我们家谈吧。”

 

“我,们,家。”

 

轰,韩牧觉得自己都要烧起来了。


评论(30)

热度(198)